习近平考察北京奥运城市运行保障工作 做出重要指示[图]
2008年06月13日 09:40新华网 】 【打印

6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市实地考察奥运城市交通、环境空气质量以及食品安全工作。这是习近平试乘地铁奥运支线。 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习近平强调,必须按照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的要求,按照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抓住离奥运开幕不到两个月的宝贵时间,及时发现问题,针对薄弱环节,加大工作力度,实现中央提出的既要让国际奥委会、各国运动员、媒体和来宾满意,又要让人民群众满意的要求。他要求北京市会同中央有关部门和北京周边地区,把确保奥运交通畅通和交通安全结合起来,坚决落实有关管理办法,既确保奥运赛时北京城市交通畅通,又确保城市交通特别是轨道交通运行安全。要围绕环境绿化、市容美化、空气净化,严格落实国务院批准的奥运期间北京空气质量保障措施,加大环境整治和确保空气质量的工作力度,加大执行更加严格的排放标准和控制措施的力度,确保兑现申奥时关于空气质量的承诺。要建立健全奥运食品安全保障机制和长效机制,坚决落实对奥运食品安全的全过程监控机制、全覆盖运行机制和全方位保障机制,确保奥运食品从源头到餐桌的质量安全。

习近平强调,做好奥运赛时确保交通顺畅、空气达标、食品安全工作,既要发挥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又要发挥科学技术的力量。现在北京市同世界上许多现代化城市一样,不仅依托卫星遥感、激光遥测等先进技术装备,建立了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系统,而且构建了覆盖全市的监测网络,还有整合首都各方面力量共同监测的良好机制。在确保食品安全方面借助现代科技和信息手段,构建了奥运食品安全追溯体系、违禁药物控制和检测网络。他要求在奥运筹办最后关键阶段,一定要充分发挥这些技术设施的监测、预报和评估、保障作用,把奥运交通顺畅、空气达标、食品安全建立在更加科学可靠的基础之上。(完)

习近平在圣火欢迎仪式暨火炬接力启动仪式上致辞[图]

习近平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副主席[图]

习近平与彭丽媛的幸福合影[组图]

彭丽媛谈幸福家庭生活 习近平深夜油灯下读书[组图]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王镜宇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