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圣火登珠峰火炬手明星与草根云集 完全名单
2008年05月06日 16:47中国新闻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奥运] [火炬手] [珠峰]

5月6日,在珠峰大本营绒布新闻中心,中国登山队新闻发言人张志坚博士授权公布了2008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登山队31名队员名单和登山队队长及教练名单。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珠峰火炬手突击组最后揭晓 中外媒体将见证登顶

中国登山队新闻发言人张志坚今天受权发布了北京奥运会珠峰活动登山队火炬手的名单。在名单中,既有王勇峰这样的明星登山家,也有大量来自高校或登山学校的学生和一些地方登山队的队员。

根据名单,教练组共有五人,都是男士,其中两名汉族,两名藏族以及一名土族。中国登山队队长为曾在九年前就曾登上七大洲最高峰的王勇峰(汉族,一九六三年十月十八日生),他同时还是该中国登山队的总教练。副队长兼副总教练有两人,分别为罗申(汉族,一九六三年一月十五日生)和尼玛次仁(藏族,一九六八年十一月生)。教练为次洛(藏族,一九七四年九月十二日生),李福庆(土族,一九七六年十二月七日生)。

另外,中国登山队火炬手有三十一人,藏族二十二人,汉族八人,土家族一人。其中包含女登山火炬手三人。火炬手平均年龄三十点二岁,年龄最大的为四十六岁的加拉,最小的为二十岁的丁晨。

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位于中国和尼泊尔两国边界上,海拔8844·43米,北坡在中国西藏境内。珠峰周围群峰林立,其中4座在8000米以上,它们构建出世界最雄奇壮观的高山自然景观。北京奥运会圣火将在珠峰传递展示。图为五星红旗(中)、国际奥委会会旗(右)、北京奥运会会徽旗在珠峰大本营迎风飘扬。(摄于4月27日)新华社记者 刘宇 摄

受邀中外媒体记者团抵达珠峰大本营[组图]

探访珠峰大本营 揭秘“珠峰火种灯”[组图]

奥运圣火抵达珠峰大本营[组图]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