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总理批少数中国学生护圣火行动过激[组图]
2008年04月29日 18:31环球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韩国]

  

外交部:在韩中国留学生的出发点是好的

  2008年4月29日下午,外交部发言人姜瑜举行例行记者会,就胡锦涛主席访日、奥运火炬传递、中国政府与达赖方面接触磋商等回答了记者提问。

  姜瑜:女士们,先生们,下午好。首先,我发布几条消息: 应日本国政府邀请,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于5月6日至10日对日本进行国事访问。 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邀请,巴巴多斯总理戴维汤普森将于5月5日至9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5月2日,伊朗核问题中、美、俄、英、法、德六国外长会议将在伦敦举行。外交部部长助理何亚非将作为杨洁篪外长的代表出席会议。会议将进一步讨论伊朗核问题复谈方案及相关文件。中方希望会议取得积极成果,推动实现复谈,以寻求全面、长期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妥善办法。中方将继续为通过外交谈判解决伊朗核问题发挥建设性作用。 现在我愿意回答大家的提问。

  问:你过去经常谴责在火炬传递中参与暴力抗议的外国人,现在在韩国的中国人参与了这种暴力抗议活动,你是否也将予以谴责?

  答:我们要分清事件的性质和起因,那些“藏独”破坏分子的目的是去干扰破坏属于全世界人民的奥运火炬,这是与奥运精神、与和平、友谊、进步的理念相违背的。而中国留学生的本意是善良和友好的,他们是去欢迎奥运火炬。在遇到一些藏独分子、破坏分子进行干扰破坏时,一些正义的学生出来维护火炬的尊严,不让火炬受到玷污。他们的本意是好的,可能是由于他们有些人的行为有些过激、情绪有些激动,才发生了一些冲突。所以我们应该分清事件的真实本质区别。

  中国政府一贯要求自己的公民在其他国家遵纪守法,与当地人民和睦相处。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