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总理批少数中国学生护圣火行动过激[组图]
2008年04月29日 18:31环球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韩国]

一名中国留学生(红帽)踢一名男子,韩国警察阻止

工作人员在阻止中国留学生和捣乱分子的冲击

韩国政府29日在中央大楼举行国务会议,决定依法严惩北京奥运圣火传递过程中发生的中国人“暴力示威”。文化体育观光部第二次官申载旻称,国务总理韩升洙当天在国务会上表示:“要依法处理外国人集体暴力事件,此次事件对我国国民的自尊心造成严重伤害,因此将采取法律和外交措施,恢复国民的自尊心。

韩国圣火传递发生多起冲突 欢迎者和反对者

韩联社首尔4月27日电 27日,北京奥运圣火在首尔传递时,市内多个地点发生反对中国遣返“脱北者”和西藏政策的抗议示威,与欢迎圣火抵达首尔的支持中国的集会对峙。在此期间,阻挠圣火传递的“脱北者”人权团体和在韩中国人群体之间,还曾发生“投石战”。

在圣火传递活动3小时前的上午11时10分许,一直开展维护朝鲜居民和“脱北者”人权运动的德国医生诺布雷特-保罗千和“自由青年连带”代表崔龙浩(音)在试图参与反中国示威活动过程中,被100名疑似中国留学生包围了20多分钟。支持中国示威队围住保罗千和崔龙浩,高喊“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我爱中国”、“中国加油”等口号,并直到警方介入才解散。

“基督教社会责任”的徐京锡牧师等“阻止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市民连带”180名成员,从下午1时许开始聚集在奥林匹亚旅游酒店门前和奥林匹克公园和平之门,举行集会抗议中国强制遣返“脱北者”及武力镇压西藏示威。“绿色自行车服务团”的30多名成员则试图骑自行车跟随奥运火炬手,但被警方制止,不得不在中途放弃计划。

在圣火从附近的奥林匹克公园出发后的下午2时30分许,反中国示威队和前来欢迎圣火传递的中国留学生等还引发冲突,由警方介入制止双方。双方一边高呼各自的口号,一边向对方投掷矿泉水瓶、木棒、石头等。在此过程中,一名日刊摄影记者遭木棒袭击后前额受伤,随后被送往附近医院。下午2点55分许,当加山数字园区铁路职工金亨俊(音、47岁)在江南区新川站附近路口传递火炬时,“脱北者”郑某(33岁)突然出现试图阻挠火炬传递,但被警察现场制服。下午3点40分许,在驿三站附近,手拿稀料桶的两名朝鲜人权团体成员因向警察泼洒稀料抵制火炬传递而被捕。

由50余个市民团体组成的“西藏和平连带”计划当天下午在首尔市政厅广场举行“祈祷西藏实现和平的和平圣火传递”活动,而国际人权团体“大赦国际”韩国支部将从当天下午4点开始在首尔市厅前举行为期两个小时的“希望中国实现人权自由的盖图章”活动。当天,为护卫圣火顺利传递,警方出动了警官、武警和义警等8000余名警力。由20名自行车巡逻队警员和马拉松联谊会所属120余名警察组成的圣火护卫队、三轮摩托车队、巡逻车一路护送火炬手。

此外,警方还在火炬交接地点、群众聚集地搭起了警戒线,并在整个传递路线安排了警力和直升机。(秀夫 来源:四川新闻网)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