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火炬吉隆坡传递 闹事"藏独"被警察带走[组图]
2008年04月21日 15:03奥运官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华人] [火炬传递] [藏独]

4月21日,华人华侨在起跑仪式现场为奥运圣火传递活动加油。当日,北京奥运圣火传递活动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  新华社记者李颖摄

4月21日,华人华侨在起跑仪式现场为奥运圣火传递活动加油。当日,北京奥运圣火传递活动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  新华社记者李颖摄

奥运官网4月21日讯 奥运圣火将从吉隆坡当地时间21日14时(北京时间21日14时)开始传递,并将于当地时间18时(北京时间18时)结束,总时长预计4小时。80名火炬手包括马来西亚政府官员、体育运动员、知名人士和残疾人代表,女子壁球世界头号球星尼柯尔、世界排名第二的羽毛球男子单打好手李宗伟等多位明星也将出任火炬手。在火炬即将开始传递之前,我们电话连线了身在火炬传递现场的官网记者陈吉宁,他向我们介绍说,很多中国留学生都很早就赶到现场,为火炬传递助威。

今天的首棒火炬手是马来西亚奥运理事会主席东姑伊姆拉,今天的他身穿奥运火炬手服装神采奕奕,东姑伊姆拉表示作为在吉隆坡传递奥运圣火的第一人,自己很幸运,“有些人一辈子可能也不会有这样的机会,而我却能有这样的机会,我很激动。”他接过圣火后,向全场展示,得到了热烈的掌声。东姑伊姆拉高擎圣火,跑出第一棒。

东姑伊姆拉此前曾经表示,北京奥组委将马来西亚吉隆坡确定为境外火炬的城市,马来西亚奥运理事会和马来西亚人民感受到极大的荣幸。这将极大的在马来西亚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吸引更多的人们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亲身感受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髓。

据悉,由于吉隆坡天气多变,组委会当地已经准备了应急预案,随时可能在传递当中调整线路。同时,具当地负责人介绍,今天将有超过1000名当地警察正在负责维持传递沿线的治安。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奥运火炬传递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