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表示同意担任俄第一大党统一俄罗斯党主席
2008年04月16日 10:50新华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俄罗斯] [普京]

4月15日,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召开的统一俄罗斯党第九次代表大会上发言。他同意担任该党主席,并将出任俄政府总理。 新华社发

4月1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右)与当选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左)在莫斯科出席统一俄罗斯党第九次代表大会时接受众人的鼓掌。普京表示,他同意担任该党主席。 新华社/法新

普京其人 普京的治国思想

新华网莫斯科4月15日电(记者卢敬利)俄罗斯总统普京15日在统一俄罗斯党第九次代表大会上发言时表示,他同意担任该党主席,并将出任俄政府总理。

普京说,他同意在5月7日总统任职期满后出任统一俄罗斯党主席,并接受俄当选总统梅德韦杰夫提出的由他担任政府总理的建议。

普京说,政府需要得到议会和地方的支持,党组织可以发挥其影响力和联系能力。普京承诺,他将尽一切努力来加强统一俄罗斯党的影响和威望,使该党服务于国家。统一俄罗斯党将同梅德韦杰夫以及该党支持者携手合作,尽力多做工作。

普京还说,他支持梅德韦杰夫不加入统一俄罗斯党的立场。普京认为,总统领导政党是不合适的,而总理领导政党是民主国家文明而又自然的做法。

统一俄罗斯党领导人、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主席格雷兹洛夫在代表们投票后宣布,代表大会一致通过普京担任该党主席的决定。

统一俄罗斯党成立于2001年12月,以支持普京和实现社会团结为己任。该党在今年3月举行的议会选举中大获全胜,得到450个议席中的315个席位。目前,统一俄罗斯党党员总数已接近200万人。

普京于2000年首次当选俄总统,并在2004年举行的总统选举中成功连任。俄罗斯宪法规定,总统不得两次连任。担任总统以前,普京还曾担任过俄政府总理。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