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CNN网站遭攻击内幕[图]
2008年04月15日 13:28国际先驱导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CNN] [黑客]

CNN记者将做客anti-cnn

虽然同时注册了anti-bbc等域名,但公开使用并为公众所熟知的网站标志还是“anti-cnn”这个名字。而从建站之初,饶谨和齐汉汀就有个想法,即直接将CNN记者和中国传媒方面的专家邀请到一起,共同探讨传媒的职业操守等话题。

“刚开始我们打算自己不出面,而是请朋友帮忙,让CNN记者与中国媒体人来个现场辩论。”齐汉汀介绍说,当时CNN驻华记者曾向他们在中国的朋友做出过解释,意即他们传回总部的文字和图片报道并非如后来网站上出现的那样。“当时中国民众反CNN声浪很高,他们觉得无话可说,也没什么可辩解的。”

有意思的是,随着时间的推移,CNN驻华记者的态度也发生了变化。如无意外,本周内,反CNN网站将有一个“CNN记者做客anti-cnn”活动,大概三名CNN记者将来到反CNN网站,直接与饶谨和齐汉汀等网站管理者对话。而除了对最初“3·14”暴力事件中照片选用方面的问题,anti-cnn还想了解CNN是否一贯采取导向明显的报道方式,“比如旧金山圣火传递过程中,CNN主播问前方记者‘是否听到了自由的呐喊’等”。

“希望通过网站实现沟通和交流,让CNN听到中国的声音,也让我们听到世界的声音。沟通交流总比互相攻击要好。”齐汉汀说,这次邀请CNN记者做客,都是通过私人关系,而非与CNN总部联系的结果。至于他们愿意来的原因,可能是“CNN记者觉得我们的网站没有直接攻击他们,至少直接攻击的语言没那么多了”。(国际先驱导报记者晓德发自北京)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