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CNN网站遭攻击内幕[图]
2008年04月15日 13:28国际先驱导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CNN] [黑客]

“疯狂的攻击说明西方媒体已经胆寒,不敢公开与我们辩驳,只好采用这种下三滥招数”——摘自网友评论

突如其来的攻击,令anti-cnn网站改版计划搁浅。木木/制图

上线仅半个多月,anti-cnn.com(反CNN网站)就遭遇了成长的烦恼。

因为率先打出“反对西方媒体歪曲报道”的大旗,这家由中国网民自发组建的网站,从一出生就万众瞩目。它在最短的时间内赢得了成千上万名海内外网友的热情支持。但是树大招风,海内外媒体的广泛报道,不仅使该网站日浏览量超过50万,也使其提前迎来了一场网络保卫战。

“洪水式攻击”涌向服务器

“4月7日18点左右,anti-cnn.com网站遭到黑客攻击,技术人员展开防御,进行修复,4月8日21点15分攻击暂时告一段落。”在网站论坛置顶区域,一篇发于4月9日的帖子大致讲述了被攻击的过程,此间超过27个小时,网民无法登陆反CNN网站页面。

署名为“spokesman qht778”的帖子作者,是清华大学新闻学院大三学生齐汉汀。他还有另外一个身份:负责反CNN网站内容监控和新闻报道的管理员。

“他们的攻击是DDOS攻击,就是一个或几个黑客通过非法侵入他人电脑,然后远程操纵几十万甚至更多的电脑拼命登陆我们的服务器。”齐汉汀告诉《国际先驱导报》,最早发现被攻击源于网友的举报。当时在水木BBS和中华网论坛不断有网友询问为何无法登陆,“我们服务器带宽还可以,日浏览量在50万左右,我们想应该不会突然增加太多,结果一查就发现了问题。”

相关资料显示,DDOS是英文Distributed Denial of Service的缩写,意即“分布式拒绝服务”,俗称“洪水攻击”。一般都是通过潮水般的登陆来拥堵目标服务器带宽,使服务器运算能力下降直至崩溃。

事发突然,网站技术团队立刻投入到补救和修复的工作中,而这部分工作主要由网站创办者饶谨负责。“他成天泡在机房里,刚刚和我见面聊网站的事情,说着说着就睡着了,从椅子上直出溜。”齐汉汀介绍说,遭到攻击后,网站请了很多技术人员,并更换了一个新服务器,增加了部分带宽。这些措施,使目前浏览如常。目前网站已经恢复正常,首页数据已修复,但英文论坛的数据却全部丢失。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