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索沃独立 塞阿两族悲喜两重天[组图]
2008年02月18日 09:30综合 】 【打印

1000多人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参加集会,反对科索沃宣布独立。

人们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举行的集会上呼喊口号,反对科索沃宣布独立。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2月16日电塞尔维亚政府16日正式向欧盟提出抗议,反对其准备在科索沃部署一个由警察、法官等人员组成的文职使团的计划。

塞尔维亚副总理博日达尔·杰利奇办公室发表声明说,杰利奇当天正式照会欧盟轮值主席国斯洛文尼亚驻塞大使米罗斯拉夫,抗议欧盟这一做法。

声明说,塞尔维亚政府认为欧盟这一决定缺乏联合国安理会支持,属于非法行为。声明表示,塞政府明确反对欧盟在没有法律支持的情况下向科索沃派遣使团。

欧盟15日夜间通过了向科索沃派遣文职使团的计划。这支由1800多人组成的使团预计从下周开始部署,到6月底部署完毕,其主要任务是帮助科索沃当局从联合国特派团手中逐渐接管权力。

科索沃是原南斯拉夫联盟塞尔维亚共和国的自治省,1999年6月科索沃战争结束后由联合国托管。去年,联合国前谈判特使阿赫蒂萨里向安理会提交报告,建议科索沃在国际监督下独立,美国和欧盟对该建议表示支持,塞尔维亚和俄罗斯则坚决反对。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