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解放军进驻广州站 救出6名被踏踩旅客[组图]
2008年02月03日 12:11新华网 】 【打印

大雨中的士兵们不辱使命,巍然似一群雕像。

 2月1日18时47分,广东省汽车站前聚集的人群中突然有人倒地并发生人员相互踩踏,官兵们见状迅速进行人员分隔,紧急救助倒地被踩踏的6名群众,确保了他们的生命安全。

 记者从广州军区驻粤某部获悉,截至昨日18时,已经有4000余名解放军官兵奋战在火车站春运一线,另外广州军区驻粤某部又增派了1000余名官兵星夜赶往广州火车站。

为确保南下打工的人们顺利走出广东,回家过好年,2月1日,广州军区驻粤某部1500余名官兵奉命紧急前往广州火车站维持秩序。官兵们一方面根据上级命令和相关部门的安排,分流聚集在车站周围的旅客,同时还冒着广州少有的严寒冷雨扶老携幼、背运行李、送医送药。在流花汽车站前,某部官兵以整齐的军容威武的身影排成人墙维持秩序,大雨中的士兵们不辱使命,巍然似一群雕像。在广交会场馆中记者看到,一字排开的行军床上摆放着战士们来不及打开的背包——到达广州火车站近20个小时,战士们尚未休息。下午4时,换班回来的战士们席地而坐,吃上了“中午饭”。

室外的气温还在下降,雨也下个不停,数千名解放军官兵用他们的血肉之躯镇守广州火车站,又是一个不眠之夜……

中国雪灾图集

香港百位艺人冬日放歌 关爱内地雪灾民众[组图]

京广线加速运力 广州站旅客归心似箭拥挤不堪[组图]

电力抢险队员高山上吃雪解渴[组图]

装甲车军用机全力出动 破冰阻击战全面打响!

家中因雪灾断电 打工仔抬发电机回家过年(图)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