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广线加速运力 广州站仍然拥挤不堪[组图]
2008年02月02日 23:49综合 】 【打印

归家心急的旅客拥挤在广州站

大雪导致上百万旅客滞留广州,截至2月1日,在广州买了车票等待出行的旅客还有140万人。广州北上的铁路交通恢复后,大批准备回家过年的外省民工涌向广州火车站。新华网广州2月3日电(记者王攀)广州市公安局2日23时发布消息称,一名湖北籍外来务工人员在广州火车站等候车辆时被人流挤迫倒地后,于2日凌晨经抢救无效死亡。这是今年春运期间广东第一起因客流过于拥堵造成的伤亡事故。

新华社报道,中国南方地区2月1日出现暴风雪天气。但中国官方连日来发布利好消息:“机场全面重开”、“火车已陆续恢复正常”,这令一众滞留的旅客为之雀跃。前天铁道部宣称全国95%以上铁路恢复运作,京广线南段渐恢复运作,五天内将旅客全部送回家。这些乐观承诺令四面八方的人群再次涌向广州火车站。有原本打算在工厂过年的民工也改变主意,重拾行李到火车站等车。

广州市公安局副局长祁晓林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旅客为广州市番禺区某钟表公司员工李红霞,是湖北省监利县白螺镇人。目前相关善后工作已经在进行之中,广州火车站广场地区秩序总体保持稳定。

连日来,为了疏导因恶劣天气造成的滞留人潮,广州市公安局已经投入各类安保力量14万人次,设立了5道交通管制线。现在广州火车站等地每天的警力达到12000多人次,总体保持了车站广场秩序的稳定。

小孩子在人群中被挤得痛苦不堪

对于铁道部1月31日提出的在五日内完成广东地区所有持票旅客的输送,朱小丹并不乐观,他说,“总理指出当前最迫切的矛盾是旅客滞留,我看现在情况仍然危急。”

他表示,要使铁路运输完全恢复、滞留数天的旅客彻底疏散,仍需要一个过程。未来天气尚不稳定,铁路供电时断时续,在需要人工指挥铁道信号和人工搬岔道的情况下,铁路运输短期内不会完全恢复。

朱小丹沉重地对所有与会领导说:“那些挤进火车站的民工,是在拿命换一条回家的路啊!你们如果到过火车站,就会被那些民工兄弟感动,感动就会有爱,有爱就有责任。

朱小丹同时表示,虽然形势严峻,但火车站目前秩序良好,“民工朋友们,尽管钱不算多、文化素养不算高,但是他们能理解政府、支持政府。”(新快报)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