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郴州:连续停电停水7天[组图]
2008年02月01日 16:26综合 】 【打印

1月26日,郴州街头一棵樟树被积雪压倒。当日,湖南郴州遭遇冰雪天气袭击,城区交通受阻,电力、通讯设施受损,部分居民用水用电中断。

电力三万职工抢修,争取春节前恢复供电

面对罕见的灾害性天气,国家电网的员工也是在第一线奋力的抗冰保电。目前因灾停电地区的抢修工作也正在紧张的进行之中,现在的最新进展如何,面对新一轮的雨雪冰冻天气过程,我们应该如何应对呢?

记者通过中电网副工程师、华中电力调度中心主任梁虹了解了有关情况。

记者:“湖南郴州连续七天停电停水,外接电网全部断开了,大家非常关注向郴州这样的情况什么时候有所改善,另外华中电网的抢修工作最新进展如何?”

梁虹:“这次罕见冰雪天气的影响,华中电网特别是湖南、江西电网受到严重的危害,多处倒塔断线,造成用户的停电。湖南郴州电网已经停电多日,目前湖南省电力公司已经出动了3万多职工在奋力抢修,日夜都在现场进行抢修,多次抢修送电但是都不成功。目前还在奋力抢修之中,同时,国家电网公司也组织了山东、河南、山西等六个省市的精兵强将支援湖南进行抢修。国家电网公司的副总经理以及华东公司的副总经理都是坐镇指挥抢修,按照现在的情况,我们预计在春节以前一定能够恢复对广大用户的供电,而且郴州这块我们想最近两天全力把它抢上去,因为郴州地区停电时间太长了。”

记者:“也就是郴州在近两天尽量能够恢复正常。另外,我们还想了解前两天江西电力500千伏电网瘫痪,基本依靠220千伏运行,现在的情况怎么样?”

梁虹:“江西电网也是一个受灾严重的省,这次500千伏线路有11条已经占到了江西电网的57.9%,从这种情况来说,500千伏,确实电网受到很大的影响,但是也不能说是瘫痪,因为它的主要的变电站就是南昌变电站,500千伏已经与华中主网相连的一个主要的干线应该还在运行,虽然有几次险情,经过电力职工的奋力抢修,很快波就能够恢复。很多地区也停了电,也是因为冰雪影响,断线倒塔的原因,它是在29号11:05抚州地区停电,经过电力职工的抢修,30日已经恢复送电。现在江西电网也有19000多人在现场进行奋力的抢修。”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