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郴州:连续停电停水7天[组图]
2008年02月01日 16:26综合 】 【打印

高空作业为树木“破”冰。

郴州市民讲述:有钱取不到东西买不到

31日,为了寻找到一位郴州居民,了解他们的生活,记者竟然打了一个多小时电话才找到一位。很多郴州人的手机无法打通,有些人家里的座机电话都不知为何难以拨通。后来了解,原来是郴州电信、移动、联通等通讯部门的服务基站都几乎瘫痪,当地很多地方没有信号,即使有也时断时续。

这几天来郴州人经历了什么?请听郴州市民李丽兰的讲述。

记者:“你好,是李丽兰老师吗?听说你们那儿已经停了好几天的电和水了,什么时候开始停的?”

李丽兰:“六天了。”

记者:“这几天的生活怎么过的?”

李丽兰:“自动取款机取不出钱来,买东西也买不到,而且超市没电,很多大超市都没开,很多东西买不到。吃的、日常生活不方便,很多人买方便面吃。天气很冷,没有火炉。交通方面更加不行,想买东西,想到县城里去都不行,堵车堵得很厉害,原来半个小时的路线,现在要四个小时,五个小时才能到。”

记者:“这几天打郴州的电话也不好打。”

李丽兰:“是的,打不通,打一下就断了,信号不好。我一个同学的爸爸妈妈在乡下,电话也打不通,手机也打不通,就通过我问一下,停了这么久的电,充电也没地方充电了。”

电业局一职工殉职,留下一岁幼子

记者:“听说您的爱人在电力部门工作?”

李丽兰:“在外面抢修,晚上一两点才回来,早上四点就出去了。天天在外面抢修,也很辛苦。我听说电线杆全部倒了,电网几乎瘫痪了,全郴州市漆黑一片,已经没有电了。”

记者:“郴州电业局有一位职工叫曹小林,42岁,殉职。”

李丽兰:“对,抢修的时候因为很劳累,引起心肌梗塞死的。”

记者:“他和你爱人一个单位?”

李丽兰:“一个单位。”

记者:“你们认识吗?”

李丽兰:“认识。他小孩才一岁。很敬佩他,这么冷的天。我老公也一样的,零下几度,我们这儿都觉得冷,他们肯定很冷的。”

记者:“你感觉大家这几天的情绪怎么样?”

李丽兰:“觉得很难受,觉得这哪是人过的日子啊。”

记者:“你们现在可以通过什么样的渠道了解外面的信息呢?”

李丽兰:“我是通过在外地的朋友偶尔给我打电话问,然后他告诉我们,我们自己都不了解,都没有电视看。”

记者:“报纸能看到吗?”

李丽兰:“报纸没有,看不到。”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