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总理温家宝赴广州火车 向群众讲话[组图]
2008年01月30日 12:19综合 】 【打印

羊城晚报记者余颖、吴彤报道:今天上午8时许,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广州火车站,考察指导抗灾救灾工作。

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等陪同下,温家宝首先来到广州火车站候车广场3号临时候车棚,看望滞留的旅客,并与大家一一握手。他手握扩音器对旅客们说:“由于天气这次给大家造成不便,耽误了大家时间。大家辛苦了!现在各级部门正在想办法,只要电通了,交通就会好转,一切就好办!”最后,温家宝还祝旅客们新年快乐!

旅客称总理带来温暖和力量

接着,温家宝来到候车大厅,现场一次次响起雷鸣般掌声。不停有旅客高喊:“温总理好!”温家宝也边走边向远处旅客招手致意。正在等候上车的一位湖南旅客激动地说:“今天怎么也没有想到总理来到我们的身边,在这个最困难的关头,总理带给了我们温暖和力量。”

随后,温家宝来到广州火车站春运指挥部,召开会议,听取广东抗灾救灾工作汇报。

据悉,温家宝总理前晚从北京紧急出发,辗转经武汉抵达长沙,考察指导湖南的抗灾救灾工作。在湖南一天的时间里,他一刻都没有停歇。昨夜今晨,他又紧急从湖南赶来广州,指导广东的抗灾救灾。

上午10时许,温家宝又来到广州火车站月台,看望在一线执勤的铁路工作人员以及公安干警、武警官兵,并与他们合影。“你们在一线非常辛苦,我转达党中央、国务院对你们的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

总理要求争取老百姓的理解

温家宝在随后的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尽快打通通道,组织好力量使南北通道畅通;二是要安置好旅客,解决好吃喝、保暖、住宿,特别要做好旅客的思想工作,只要把道理讲清楚,就能得到老百姓的理解;三是发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作风,越是困难,越需要广大干部职工。

温家宝还与在场的记者们握手,并对记者说:“感谢记者们!”

关注亚洲各国雪情[组图]

外媒报道 中国遭遇暴风雪袭击[图文]

美国《时代》关注中国遭遇极度深寒[组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