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站广场滞留旅客子夜大转移[组图]
2008年01月29日 10:35人民网 】 【打印

广州火车站,一对等车父子共同“咬住”一张回家的车票。

广州火车站,饿极了的小朋友张大了嘴,等着妈妈给他喂方便面。

流花展馆

医疗点24小时服务流动厕所增加2倍

“娄底、武汉、岳阳……”进入展馆大厅,每个方队前高高竖立的指示牌清晰表明发送的方向,工作人员手提扬声器不停地召集旅客。从前天晚上起一直在现场协调的公安人员说,秩序良好,大多数旅客情绪稳定。

记者了解到,疏散到展馆的每位旅客都可免费得到方便面和食品,随时能喝到热水。

展馆现场设了3个医疗点,全部24小时值班。仅昨天就为400多名轻度身体不适的旅客进行治疗和免费派药。

另外,展馆昨天又新增了一个免费医疗服务点,新增医务服务人员50多人。此外,火车站广场的流动厕所已由此前的20个增加到了60个。

据广州警方有关人士介绍,前日经过紧急分流疏导,有约5万人被转移到流花交易会展馆避寒休憩。由于列车停运的情况近期内难以得到改善,被转移的旅客中有相当一部分决定不再候车。

从昨日上午开始,这些旅客纷纷前往各售票点退票,有的则选择前往其他地方住宿。到昨日下午5时,流花展馆内的滞留旅客量剩余约1.4万人。警方表示,流花展馆约可容纳9万人。

人力调配

广州阿Sir外省阿Sir同场混编执勤

据了解,为缓解旅客秩序维护压力,在铁道部公安局的统一调度下,从昆明、兰州、哈尔滨、郑州、湖南等各兄弟单位调拨警力,和广州民警混编值勤。

同时,广州铁路公安局、处两级机关民警,也全部投入一线。目前,集结在广州火车站的铁路民警已达1300余名警力。

广州市越秀公安分局在原部署1500名警力的基础上,也紧急增援了500余名警力,支援广州站春运保卫工作。

记者了解到,连日来,火车站所在地、越秀区政府部门出动了1/3以上公务员参与应急工作,其中城管、公安、环卫部门一半以上人员被抽调服务火车站地区秩序,越秀区委书记、区长持续24小时坐阵流花交易展馆,现场指挥人员疏散。

中元达嫔裕秋岳林伟黎王勇亚平何玲乔娜丁勇周哲越宣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