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幅月面三维效果图现身 山与坑清晰可见
2007年12月03日 06:07中国网 】 【打印

中国首次月球探测工程第一幅月面图像的飞行效果图

12月2日上午,题为“嫦娥奔月 华夏盛举……讲述中国‘第一幅’月面图像及其背后的故事”科学对话活动在国家科学图书馆举行。活动由中国科学院探月工程应用系统总体部、《中国国家天文》杂志等部门主办。主办方在活动中公布了嫦娥一号所拍摄的月球三维图片,以及其他几张目前尚未对外展示的图片。我国绕月探测工程地面部应用系统总设计师兼副总指挥李春来研究员、地面运用系统主任设计师刘建军、苏彦和国家天文台党委书记刘晓群是活动的主要嘉宾。

12月2日,中国探月工程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在上海澄清说,中国11月26日公布的首张嫦娥一号卫星所摄月面图像确实是真实的,是经过非常复杂的拍摄、传输、接收、处理过程后获得的,它与美国2005年最新确认的月面图像有细微差别。 >>> 详细点击:探月工程首席科学家驳"嫦娥首幅月球图像抄袭美国"[组图]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