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芜湖一段长江江堤突发坍塌(组图)
2007年12月02日 13:20人民图片网 】 【打印

安徽芜湖长江江堤一段突然发生坍塌,长约百米的江堤全部坍陷进入水中,纵深达30多米

安徽芜湖长江江堤一段突然发生坍塌

12月1日凌晨,安徽芜湖长江江堤一段突然发生坍塌,长约百米的江堤全部坍陷进入水中,纵深达30多米。隶属于芜湖市大江造船公司的十多间仓库、施工吊车及停在岸边的一条趸船沉入水中,所幸没有发生人员伤亡。

记者赶往大江造船公司厂区现场采访了解,坍塌现场已拉起了警戒线。据保卫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坍塌还在持续,塌方面积已达6000多平方米,十分危险,岸边所有生产已停工。经过芜湖有关部门的努力,现局势已得到控制。

据该公司人员介绍,12月1日凌晨左右,江堤一段突然发生坍塌,巨大的土方及设备冲入江中的声响,让江岸边看护趸船的一对老夫妇吓出一身冷汗,土石杂物散落一船。系在趸船上的钢丝绳断了,连接船与岸的桥也没了,一条正在油漆的出口船漂到了旁边的江东船厂区域,所幸被一艘大船挡住才没有顺水而下酿成大祸。接到老人的手机求救后,船厂迅速派人营救了两人。据介绍,落入水中的十几间平房都是厂里的仓库,里面存放了大量的油漆、灯具等,具体损失还在清点中,那艘被砸坏的趸船也在慢慢沉入水中。工作人员正在密切关注事态发展,部分物资正在紧急转移中。塌方处是船厂的1号码头,位于大江船厂与江东船厂交界处,是两家船厂的主生产区域。据有关人员认为坍塌的主要原因是,旁边的江东船厂目前正在进行一座3万吨级船台的建设,打桩过程中的巨大震动地基松动,导致了此次坍塌的发生。

声明:人民图片网供北京新浪互联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人民图片网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吴飞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