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月亮女神卫星传回月球三维立体图像[组图]
2007年11月17日 16:28新华网 】 【打印

 

首期绕月花费14亿相当于建两公里地铁

月球探测工程分为三个阶段,其中第一阶段又划分为“绕、落、回”三期,首期绕月探测的总经费是14亿元人民币,相当于在北京修建约两公里地铁所需的费用,不是天文数字,更不会拖国家建设的后腿,将会切实推动我国科学技术的创新与发展。

绕月卫星将绘制最全面月球三维地图

“一期工程的第一个科学目标就是要绘制一张全月球的三维地图和其他一系列图件,应该比前人做得都要好,是比较全面的全月球的三维地图。”欧阳自远告诉记者。

第二个科学目标是分析月球14种元素、矿物与物质类型的含量和分布。目前美国已经成功完成了五种元素的探测,中国还要另外探测9种,难度相当大;第三是探测月壤的特征并估算月壤厚度,估算氦-3资源量。第四是要探测地月空间环境,对4万至40万公里间的辽阔地月空间环境进行探测。(北京晨报 彭岚兰 2006-9-17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