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朝鲜货船遇索马里海盗 船员激战夺回船只[组图]
2007年11月01日 10:32新华网投票数: 顶一下  【

10月30日,在索马里附近海域,美军士兵登上一艘朝鲜货船救援伤者。

经过朝鲜货船的允许,美军和医护人员登上朝鲜货船。

朝鲜货船

美军舰击沉海盗船

朝鲜船只勇斗劫持者的同时,美军军舰在索马里附近另一海域正在与一伙海盗展开激战。这伙海盗28日劫持了运送化学品的日本船只“金程”(音译)号。

美海军第五舰队发言人说,隶属于第150联合特遣部队的美国军舰30日追击海盗至索马里海域。美军向海盗开火,击毁数艘海盗快艇。目前尚无相关伤亡报道。

这名发言人说:“解救遇劫船只的行动仍在进行中。数名海盗可能仍留在被劫船只上。”

海员援助组织负责人穆万古拉说,被劫日本船只上载有有毒易燃化学品。船上20多名船员中包括韩国人、菲律宾人和缅甸人,遭劫地点位于索马里北部海域。

索海域“盛产”海盗

索马里海域近两周已发生3起海盗劫船事件。索马里1991年以来长期处于无政府状态,沿海地区海盗活动猖獗,被国际海事局称为世界上最危险海域之一。

国际海事局报告显示,索马里海域海盗活动今年年初开始有愈演愈烈之势。

穆万古拉说,索马里海盗每次作案一般出动约3艘快艇,每艘载有6至10名武装人员,配备全球定位系统、AK47型突击步枪和火箭筒。靠近目标船只后,海盗先以武力威胁,然后登船控制住船员,随后把遭劫船只驶往偏僻海域。海盗攻击目标甚至包括联合国援助组织船只,80%的粮食援助因为海盗无法到达索马里。这威胁到数十万急需援助的索马里民众。

索马里海盗目前仍扣押着今年5月中旬劫持的两艘韩国渔船和一艘中国台湾渔船,这3艘船上共有20多名中国船员。

   编辑: 傅文涛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