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解密中国探月工程[组图]
2007年10月24日 10:31投票数: 顶一下  【

与嫦娥1号保持联系的测控通信系统

我国嫦娥1号月球探测器发射后,地面将通过测控通信系统与嫦娥1号保持联系。测控通信系统将实时测量出航天器的轨道位置、速度和方位角等参数,并将航天器上分系统的工作状况报告给地面控制人员,同时向嫦娥1号发送指令,对探测器进行任务操作。这是执行测控通信任务的我国航天测控网的主要站点。

我国月球探测二期工程将发射月球着陆器和能在月面巡视考察的月球车。着陆器主要由结构与机构系统,制导、导航与控制系统,推进系统,电源系统,热控系统,测控数传系统,数据管理系统,以及科学探测仪器系统等分系统组成。 (电脑想象图)

月球车主要功能:携带探测仪器并为探测仪器提供正常的工作保证,如电源、温度控制、测控条件等;在月面自动行走并进行勘测;把科学探测数据传输回地球。 (电脑想象图)

月球着陆器在月球表面软着陆(我国月球探测二期工程)。月球上没有大气层,不能用降落伞完成软着陆,因此必须使用制动火箭进行减速,达到安全的着陆速度后,通过着陆缓冲装置完成软着陆。(电脑想象图)

   编辑: 傅文涛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