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上的6位世界首富[组图]

美国《华尔街日报》统计了1000年来世界上最富有的50人,其中有6名中国人,他们分别是成吉思汗、忽必烈、刘瑾、和坤、伍秉鉴和宋子文。<来源:红网>

of

和珅(Ho-Shen) (1750-1799) 职业: 皇帝身边得力的人,资产: 黄金, 白银 ,裘毛,成名原因: 贪婪的要从士兵那里偷东西吃。英俊、富于机智, 有自信的和难以致信的腐败,在1772年和珅进入了皇帝乾隆的宫廷当一个侍卫但是很快地变成了老皇帝的知己。他娶了皇帝最小也是最喜欢的女儿为妻进一步巩固了这层关系,致使他有能力拉拢党羽和排除异己。因为没有人敢拒绝他的意思或着拿权利来对抗他,他变得不可思议的富有。作为赋税管理者,和珅已经非常容易得到珍贵的物品;而且他还劝说日益年老的皇帝延长一次血腥的军事行动,当士兵正在挨饿的时候,把数量巨大本因分配给军队的军饷装入囊内。当皇帝在1799年驾崩时,他的继承人马上抓住了和珅,把他的白银,金子和宝石。和珅死在监狱,至少有了六千万盎司的白银,七万裘毛和四千二百八十八块金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