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上的6位世界首富[组图]

美国《华尔街日报》统计了1000年来世界上最富有的50人,其中有6名中国人,他们分别是成吉思汗、忽必烈、刘瑾、和坤、伍秉鉴和宋子文。<来源:红网>

of

宋子文(T.V. Soong) (1894-1971) 职业: 金融家 , 政府官员 ,资产: 蓝筹股 ,现金,成名原因: 用中国财政库的资金投资美国通用汽车公司。从1927—1949作为国民党政府官员,宋子文被认为是40年代时期世界上最富有的男人。如果不是最有钱,他也当然被认为是最有权力的人。作为一个有功效的企业家之子,宋子文从哈佛毕业之后迅速成为一名银行家进入金融行业。在1923年,他给姐夫孙中山的民族组织提供经费。他创立了中央银行,后来在1924年他被任命为财政大臣后成为了国库。在1927年,蒋介石--孙中山的竞争对手,宋子文的另一个妹夫,变的有权利起来。宋子文成为他的财政部长。在1942年被任命为外交部大臣,成为华盛顿集团在中国的雇主。使用他在中国财政部的权利,把他大部分的个人财产投资到外国的股票,包括持有世界通用汽车和多特公司的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