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改革开放“成人礼” “后奥运”中国再出发
2008年12月17日 19:38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三、站在新的历史节点,续写更加美好的“中国画卷”

8月23日,北京一家三口人脸上写着“欢迎再来北京”。 新华社发

奥运的成功举办提交一个时间坐标,告诉人们如何在新起点继续复兴征程

外界对中国经济成就的认可,几乎用了30年。北京奥运的成功,又开启了人们全面认识和思考中国发展模式的新过程。“北京奥运赢得两块金牌”,让我们坚定这样一些信念:必须致力于“以人为本、科学发展”与“团结、友谊、进步”的奥林匹克精神的融合,必须致力于中华传统文化与和平、发展、合作的时代潮流的契合,最根本的是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北京奥运注定成为现代中国的一个节点。节点的一头,连着7年、30年、100年,连着跌宕起伏的民族复兴之旅;节点的另一头,则是未来2年、12年、41年。这是中国人的新期盼:再过2年,完成“十一五”规划;再过12年,迎来全面小康;再过41年,也就是2049年共和国诞生100周年时,基本实现现代化!

发展是硬道理。在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和平发展的坚持中,中国将迎着民族复兴的曙光走下去。 详细

奥运的成功举办提交一个空间坐标,启示人们如何在全球化背景下全方位融入世界

这次奥运期间的一个现象不同往届,许许多多中国人不仅看重中国运动员作为参与者的表现,还会从报刊、网络的字里行间,去收集、观察北京奥组委和北京方方面面作为承办者的表现,格外在意“赛场赛事是否圆满”、“外国人对我们怎么看”。今天的中国人十分关注与世界的相互认同,十分关注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形象,深刻反映出国家对外开放的程度与融入世界的速度。

在推动东西方文化平等交流中走向世界,在走向世界过程中展示自己的和谐理念、文化底气和制度文明。历史将证明,一个开放、负责任的中国更加全面地融入世界,是对人类文明的一大贡献。

奥运盛会虽已落幕,“北京时间”仍在延续,“中国画卷”精彩可期。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