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斯特罗一生深爱过5个女人[组图]
2008年02月19日 18:32环球时报 】 【打印


达莉亚

如今,陪伴在卡斯特罗身边的是比他年轻10多岁的教师达莉亚·索托。1961年,卡斯特罗在一次扫盲活动中认识了金发碧眼、举止优雅的达莉亚。从此,达莉亚就在他身边料理家务,照看孩子。但40多年来,她从未担任过第一夫人的角色,在特殊需要时,这个角色由卡斯特罗弟弟劳尔的妻子维尔玛·埃斯平代为担当。直到最近几年,达莉亚才偶尔与卡斯特罗一同出现在公共场合,尽管不在卡斯特罗身边,但也相距很近。

子女生活低调

卡斯特罗对私生活绝口不谈,也不允许媒体公开宣传。有人认为,这一方面是因为他反对个人崇拜,不愿将政治与生活扯上关系,另一方面则是出于安全的考虑。40多年来,美国中情局和盘踞在迈阿密的古巴流亡分子曾数百次策划暗杀卡斯特罗,虽然都被他神话般地一一躲过,但他显然不愿让家人也去冒险。因此,最好的方式是低调。

长子巴拉尔特最像父亲,一样的大胡子,一样的身材,看上去就像20多年前的卡斯特罗。他的名字也和父亲一样,因此人们都习惯地叫他“小菲德尔”。小菲德尔当年随母亲出走美国后,就在那里接受了小学教育。1959年,卡斯特罗终于说服米尔塔把儿子送回古巴。后来,小菲德尔赴苏联学习,并取得核物理博士学位。在卡斯特罗的众多子女中,他是唯一担任过政府职务的,曾出任古巴核能委员会负责人。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