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图片 > 正文
汉旺 不抛弃,不放弃[组图]
2008年05月20日 13:06人民画报 】 【打印

什邡:被埋100小时后的生还 摄影/人民画报陈建

德阳东汽中学高二(2)班女学生杨柳,在震中逃跑时,双腿被水泥楼板重重地压在下面。60多小时后,她依然镇定自若,就在她身旁,一位同学留给了世界最后的表情。救援人员给她送去了饮水、食物和安全帽,她不时地向人们招手致意。她还不知道的是,医护人员正准备手术所需设备及药品。由于杨柳的膝盖及以下部位严重坏死,在征求父母同意后,一场危楼内的截肢手术即将开始。为了稳定情绪,总指挥给杨柳打气:“你要坚持!”“只要你们救我,我一定坚持!”15分钟后,手术顺利结束,随即杨柳被送往医院治疗,周围的人们不约而同地鼓掌。他们的内心有感谢,也有祝福。摄影/人民画报陈建

从14日凌晨到达成都并迅速奔赴受灾十分严重的绵竹市汉旺镇后,由于当地停电并且通信中断,陈建一度与我们失去联系。15日傍晚,当我们终于拨通他的手机时,这个高大魁梧的汉子在电话那边几度哽咽得说不出话来。

汉旺镇在这次地震中破坏严重,其中受灾最严重的是学校,因为地震发生的时候,学生们都在上课。几天来陈建和同事一直留在那里,虽然没有好好吃过东西,没有睡过觉,但他们一直不忍离去,密切关注着现场的救援情况,直到最后身上所有的电池都用光了才回到成都补充。

问到这几天给他感触最深的人与事,他流着泪给我们讲述了一个无比坚强勇敢的女孩的故事。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