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图片 > 正文
拉萨"314"事件:照片上那个被"抓"的人就是我
2008年04月01日 08:04新华社(北京) 】 【打印
相关标签: [西藏]

“我在网上看到有些外国媒体、网站报道了这次事件,见到了我被武警叔叔救下的那张图片。可他们竟然将这说成是武警在抓捕藏人。我看了后简直要气疯了!他们是在胡说八道,照片上被救的人就是我。我是四川人,不是藏族人。如果没有武警叔叔的解救,我早就死了,今天也不可能站在这里和你们说话了!”面对记者,阿杰激动地说着,身子不由自主地颤抖起来。

“记者哥哥们,你们一定要把事情的真实情况写下来,让天下所有的人都知道!你看,这就是我当天穿的那件衣服,虽然已经洗过了,但上面还有被打时留下的血迹!”阿杰说话时,嘴唇张开,使得他那颗已被不法分子砸掉了一半的门牙暴露无遗。

为了让记者相信他所说的话,阿杰又把那件让他一见便心惊肉跳的红衣服穿在了身上。随后,他向记者回忆了那血淋淋的一幕幕故事。

回家路上惨遭毒打

3月14日那天下午2时左右,阿杰骑着电动车从小昭寺路南端进去,准备穿过小昭寺路回到位于林廓北路中段的家里。刚骑到小昭寺路,阿杰就觉得气氛有点不对劲。他环视四周,发现这里平日里的热闹繁华已荡然无存,临街的各个商铺都大门紧闭,远处传来狼嚎般的叫声以及滚滚而起的浓烟。

越往小昭寺方向走越让阿杰触目惊心,破烂不堪的卷闸门、碎片遍地的玻璃、被扔在路中央的各种商品、正被大火吞噬的房屋……“怎么回事,这里打战战(争)了吗?”看着眼前的一切,喜欢看战争片的阿杰想起了电视上战争后的悲惨场面。

“突然间,我被人一把从车上揪了下来。接着,不知从什么地方一下子涌出了四五个年轻人。随后,他们或者挥着拳头或者用套(穿)着皮鞋的大脚向我打来,后来还有人用石块、棍子向我猛打。”阿杰心有余悸地回忆说,当时他整个人都被吓懵了,他不认识打他的人,不知道对方为什么要打他,他也根本没有还手之力,只能没命地跑。可才跑出几步,他又被暴徒们抓住了,接着又是雨点般的拳头、石块和棍子……在说到这段惨痛经历时,阿杰的声音里带了哭腔,话里仍透露着惊恐。

危难时刻武警来了

“我不知道自己被他们打倒了多少次,也不知道一共爬起来了多少次。我当时身上很多地方被打破了,嘴上也在流血。但我当时想不到疼,我只有一个念头,要快点跑、更快点跑,我才能够活命。”阿杰说,在逃跑的沿途上,他看到了更多的惨不忍睹的场面:面孔狰狞的“疯子”在疯狂殴打路人、砸烧店铺,也看到武警们用手中的盾牌抵挡着雨点一样砸来的石块,不少武警被砸伤了,但没有人出手还击。由于跑得太猛了,他突然自己没力气了,“扑通”一声又一次倒在了路上。

“爸、妈,你们快来救我啊!”阿杰摔倒后,惊恐万分地叫着。他想再爬起来,却发觉自己站不起身来,仰面看着飞在头上的石块离他越来越近。疲倦和绝望让他闭上了眼睛,他大口喘着气等待殴打降临。

突然间,他的双手被左右两只有力的大手托了起来。“我睁开眼睛时,清楚地看到了两边两名武警叔叔的脸,他们抱着我奔跑,喊着让我加把劲……后来我感觉自己昏过去了,等我醒来时已经在医院了,爸爸坐在我的身边!”阿杰说,他虽然不知道那两名武警叔叔的名字,但他们就是他的救命恩人。

阿杰的爸爸说,他很希望自己能找到那两位武警表示感谢,是他们用双手救回了差点破碎的家。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国辉)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第4届华赛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