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北京奥运会十大悲情英雄[组图]
2008年08月19日 00:11中新网 】 【打印

8月16日,中国蹦床选手黄珊汕在做完第一套动作后向观众致意。

黄珊汕

蹦床“一姐”再次摔走金牌

黄珊汕摔了。中国蹦床“一姐”摔走了又一个四年。

雅典奥运会的铜牌使黄珊汕成为中国蹦床的标志性人物,四年来,她一直等待着获得奥运金牌那一瞬间的辉煌。然而,22岁的她在本届奥运会上承载了太多的希望与压力,在资格赛中出人意料地出现失误,失去了决赛机会。

黄珊汕在蹦床女子资格赛第二套动作上,莫名其妙地出现失误,摔倒在蹦床上,无缘决赛。“我想不通,我真的想不通。”比赛结束后,黄珊汕一脸遗憾和不解,“我准备得非常充分,此前五场测验,场场成功。但当时真的就是不知道怎么了,只能说意外。”

2007年世锦赛上,黄珊汕同样在决赛里出现失误丢掉了金牌。

拉德克里夫

保持世界纪录却带不走一枚奥运奖牌

当英国选手拉德克里夫跑向“鸟巢”女子马拉松决赛终点时,比赛前三甲已经庆祝好一阵子了。在第四次参加奥运会后,这位女子马拉松世界纪录保持者仍然带不走一枚奥运奖牌。

拉德克里夫是当今女子马拉松项目上最伟大的选手之一,多次大幅提高马拉松世界最好成绩和世界纪录,目前仍然保持着2小时15分25秒的女子马拉松惊人世界纪录。 但就是这样优秀的选手,在奥运会这样世界大赛上却屡屡不能取的好成绩。

在亚特兰大,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拉德克里夫在女子5000米上获得第五。 雅典奥运会前,正是她在马拉松项目上如日中天的时候,但恰恰就在此时,腿部受伤严重影响了她的竞技水平,她在所参加的女子万米和马拉松两个项目中都中途退赛。“长跑女皇”依然与奥运奖牌无缘。

在北京奥运会女子马拉松比赛的后半程中,世界纪录保持者、英国名将拉德克里夫突然肌肉痉挛,连央视解说员都以为她将退出比赛,但她经过短暂的调整后再一次奔跑起来,最终位列第二十三名。

中国男冠军们的漂亮老婆[组图]

张艺谋钦点十大奥运宝贝[组图]

全球奥运妩媚女主播大盘点[组图]

“水立方”里的荣耀 阳光帅哥有点“坏”[组图]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决赛   程菲   谭宗亮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