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北京奥运会十大悲情英雄[组图]
2008年08月19日 00:11中新网 】 【打印

8月11日,中国选手朱启南在北京奥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以699.7环的成绩夺得银牌。图为朱启南在领奖台上落泪。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朱启南

憾失金牌三次流泪让人心碎

哽咽的声音、微微泛红的眼眶,背负了卫冕冠军巨大压力的朱启南三度强忍着夺眶而出的泪水,从场内洒到场外,那一幕幕确实让人心碎。

1984年出生的朱启南参加雅典奥运时年仅20岁,四年前的他多是抱着“练兵”的心态参战,然而无心插柳柳成荫,最终他以“黑马”之态折桂。原本名不见经传的他一夜之间成为炙手可热的巨星,功名利禄随之而来。

弹指间4年逝去,当年的小将成熟了许多,奥运会也来到了自家门口,于是乎,“卫冕冠军”成了集千万宠爱于一身的朱启南唯一终极目标,无奈有心栽花花不开,本届奥运会没能延续上届的好运气,他紧张了,金牌便拱手让人,最终得了块银牌。

8月14日晚奥运会女子佩剑团体决赛中,中国队最后一剑惜败乌克兰队屈居亚军,乌克兰队夺得冠军。谭雪最后一剑饮恨,情难自禁,掩面而泣。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谭雪

“女佐罗”四年等来相同悲情结果

北京奥运会女子佩剑团体决赛中,中国队最后一剑惜败乌克兰队屈居亚军,乌克兰队夺得冠军。素有“女佐罗”之称的中国首席女剑客谭雪继雅典奥运会与冠军失之交臂之后,四年之后的家门口再次与金牌无缘,而之前她还曾在另一项很有希望夺冠的佩剑个人赛中早早爆冷出局。

4年的付出,4年的等待,却等来了一个相同的悲情结果。还没有走下剑道,谭雪的眼泪已经打湿了她的面颊,压抑在心中许久的泪水瞬间涌出。

女子佩剑是此次中国军团寄予最大夺金厚望的击剑项目。雅典奥运亚军谭雪领衔出征,肩负着为中国剑客正名的重任。而本届奥运会女佩个人赛上,中国剑手也是全军覆没。

中国男冠军们的漂亮老婆[组图]

张艺谋钦点十大奥运宝贝[组图]

全球奥运妩媚女主播大盘点[组图]

“水立方”里的荣耀 阳光帅哥有点“坏”[组图]

决赛   程菲   谭宗亮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