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民政部:我国南方暴雨洪灾已致66人死12人失踪
2007年06月11日 08:57投票数: 顶一下  【

贵州遭暴雨袭击7人死亡4人失踪
房屋“身陷”洪流中


房屋倒塌。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昨日,记者从省防汛办获悉,6月8日8时至9日8时,由于我省东南部、南部及西南部部分地区遭受强降雨,全省有17个县89乡镇23.5万人受灾,7人死亡、4人失踪,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17亿元。

昨日上午9时许,本报记者在黔东南州锦屏县发现,前一天尚还平静的清水江一夜之间,变得涛声震天,江面上漂浮着从上游冲下来的各种漂浮物。沿江两岸的房屋,有的彻底被洪水卷走,有的已被淹没至一二层。一些挖沙船只也被淹没得只剩下吊臂露出水面。江边,部分群众正在打捞着上游漂来的木材等物。江岸,四处站满了撑着雨伞的群众,临江眺望着奔腾而去的洪水。

据悉,此次强降水中,黔东南州天柱县、三穗县分别降155毫米和140毫米的大暴雨,另有石阡等11县市降51.4-93毫米的暴雨。受强降雨影响,清水江支流六洞河发生30年一遇大洪水。6月9日2时30分,三穗县六洞河六洞桥水文站出现洪峰水位529.62米,超危急水位0.62米,为1965年以来有实测资料的最高水位。

6月8日,20时34分,黔西南州兴义市遭受了冰雹袭击,最大冰雹直径达70毫米(将近一般乒乓球直径的2倍),最小直径20毫米,每平方米达200多粒。

黔东南、黔南及黔西南州等地遭受严重洪涝灾害。仅受灾最为严重的黔东南州有8个县54乡镇17.5万人受灾,灾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8800余万元。

截至发稿时,310省道三穗至天柱段仍在抢修中。黔西南受灾人口15435人,死亡1人(万屯镇大水冲走10岁小孩),农作物受灾面积823公顷,绝收106公顷,倒塌居民住房5户,倒塌房屋26间,损坏房屋612间,直接经济损失86万元,农业经济损失59万元。

   编辑: 张克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