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电影首次销往西方 金正日提修改意见
2006年10月23日 11:22
相关Tag

《女学生日记》中的女主角。图片来源:解放日报

不久之后,一部来自朝鲜的电影将有望受到西方世界观众的追捧。该片名叫《女学生日记》,是朝鲜数十年来第一部卖给西方经销商的电影。

《女学生日记》讲述的是一个普通朝鲜少女如何摆脱自私虚荣的个人世界,学会尊重父辈的辛勤劳动,从而追寻美好生活的故事。据悉,它的风格将与朝鲜经典电影的风格有很大不同,倒是类似于70年代韩国与中国台湾的影片,色彩明艳、处理完美。影片中,有一段冬季学生音乐会的美丽场景,无论画面还是音乐都与影片的整体风格融为一体。还有一曲容易上口又略带伤感的歌曲贯穿起整个故事。该剧由一名今年18岁的朝鲜少女主演,她本人曾出演过多部电视剧及戏剧。这部影片今年8月在朝鲜上映后,大约有八百万民众前往观看,盛况空前。

报道称,朝鲜领导人金正日也为这部电影的剧本提供了修改意见。金正日曾在上世纪70年代负责朝鲜文艺工作,当时朝鲜电影的发展出现了一个高峰期,《卖花姑娘》、《血海》、《鲜花盛开的村庄》等影片便是在那时拍摄的。

购买《女学生日记》的是来自法国巴黎的一家公司。目前,这家公司已经获得了影片在法国的发行权。公司总裁詹姆士·维莱塞称,观众会对这部电影充满好奇。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编辑: 周恒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