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亮亮:12309,多一个举报渠道总是好的
2009年06月23日 09:47凤凰卫视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正在加载中...

何亮亮:先和大家来分享一个消息,中国检查机关全国统一的举报电话12309,从6月22日开始,在最高人民检察院和部分省级检察院正式投入使用,其余省份会在年内陆续开通这一举报热线。同时举报者还可以登陆高检的网站,无论通过电话、热线,还是通过网上登陆,举报人都可以获得一个查询密码,日后就可以凭借这个查询密码来查询举报线索的处理情况。

其实去年6月,中国纪检检查机关也曾经开通全国的举报电话,但是由于举报者太多,电话开通的当日就被打爆了。从这里面我们可以看的出来,用这种现代化的手段,特别是用电报举报的手段,作为反贪倡廉的手段,作为一个渠道,它应该还是很有用的。虽然我们知道举报可以有多种的方式,比方说举报者亲自到相关的机关去举报,但是我想这个确实很多人会有一些顾虑,或者也有时间、场合的限制。当然也可以从网络上面来举报,包括写信来举报,各种渠道都可以用。

但是用电话举报不失为一种比较方便的手段,因为用电话,现在电话在中国是相当普及了,不要说在城市里面可以说人手一部电话,即使在农村,在很多地方电话也已经不是稀罕的东西了。所以民众不管他是什么身份,当他发现有这种贪污的嫌疑,有这种贪污的情况出现,他愿意向检查机关的举报的时候,那么拿起电话,拿起热线,他就可以举报。

通过这样的一种渠道,检查机关很有可能会得到一些有价值的线索。那么更重要的是这次的设计相当好,凡是举报的人,你可以得到一个密码,根据这个密码过些时候,你可以去查询,我举报的情况怎么样了。这样的话,使举报者他可以有一种及时可以得到反馈,不然很多人可能会有一个疑惑,我是举报了,可谁知道我举报的有没有得到及时的处理呢?有了这样一个查询密码,我想首先在心理上,对于举报者,它就是一个安慰。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总编辑时间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