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国海军87式军服
2009年04月09日 14:42现代舰船 】 【打印已有评论0

87式海军军官冬、夏常服及将官夏季礼服(右一)

尽管以全白色色调军服作为海军夏季礼服,是世界各国海军的通行做法,但是87式军官夏季白礼服的裁剪式样却大大有异于海军传统的立领服装,竟然选取了多少有些奇异的西服样式。夏礼服上衣为西服领,前襟单排2颗钮扣,2个带袋盖的下挖口袋的西服,军裤选用西服裤。配合穿着,上衣内男女军官均着白衬衣,男军官系藏青色领带,女军官的领带则是艳丽的玫瑰红色。

为区分军种以及军衔,夏季礼服在领边、袖口、军裤中缝装饰了白色的军种识别线,衣领上佩戴由铁锚、八一红星图案组成的军种徽记,另外在两肩佩戴军衔肩章。

冬季礼服的服装裁剪样式与55式礼服相似,上衣西服样式,前襟双排6颗钮扣,带2个有袋盖的下挖袋,军裤也是西服裤式样,整体的服装色调则是人民解放军海军常用的藏青色,配合礼服穿着的衬衣规范与夏季礼服的着装规范一样。配套的大檐帽帽瓦也是藏青色,其他则和夏季礼服帽相同。

冬季礼服其他装饰的种类和夏季礼服基本相同,在领边、袖口、军裤中缝等处装饰白色的军种识别线,两肩佩戴军衔肩章,惟有的区别是冬季礼服上衣领口的装饰改作了具有军衔级别区分的图案。将官领章的图案是在黑色底上,用金线绣制的五角星、松柏枝;校官是五角星、嘉禾;尉官则与夏季礼服领头的装饰一样。

军官常服

根据季节,87式海军军官常服也分作夏常服和冬常服2类。

军官夏季常服帽与夏季礼服帽样式基本一致,只是无论将校官还是尉官,帽檐都没有金色嘉禾装饰。夏常服服装的色泽搭配仍然是苏/俄传统的上白下蓝半白服,上衣为白色小开领西服式样,内穿白衬衣打领带(男女军官领带色泽的规范与礼服相同),前襟单排4颗钮扣(女军人为3颗),胸前左右各有1个上贴袋,下摆另有2个下挖袋,衣领处佩戴五星海军锚图案的军种符号,两肩佩戴肩章,军裤是藏青色西服裤。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