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大轰炸中孤身拦截日本机群的老飞虎队员去世
2009年09月17日 09:35凤凰军事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抗战] [飞虎队]

1942年6月在桂林被击落后返回基地

不知名的中国乘客把机票让给邦德的弟弟

在昆明机场欢送他们回国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再次发生:查理·邦德的弟弟把云南早已买给他们的飞机票弄丢失了!两位老人在机场把行李弄了个底朝天也找不到机票!我和外事宣传办公室的老曹赶快去和这架航空公司的人交涉,但是他们说,没有机票不能登机,我们马上再次给老人重新买了一张机票,但是他们又说,只能乘坐下一班的飞机。因为这个座位已经被其它等票的人买掉了。

让一位80多岁的老人单独乘坐飞机到香港?!本来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但是没有想到查理·邦德的弟弟显得格外惊慌,原来尽管哥哥是赫赫有名的王牌飞行员,但是弟弟坐飞机出游的机会并不是很多,再说到了香港也有可能再次耽误上美国的班机。

我们再次向航空公司的人说明情况,表明这位老人必须坐同一班飞机走。这时广播通知前往丽江的乘客开始登机了,而查理·邦德的弟弟不能进入检查站。老人更加惊慌,航空公司的人说他们派人到飞机上说明情况,希望有对此表示理解的人会主动把他(她)的票让出來。

时间一秒一分的过去,邦德两位老兄弟,一个在检查站的里面,一个在外面,显得焦急无奈。我们很不忍心看着他们,一再向他们解释,中国人会让出自己的票的,奇迹会发生的。我记得翻译告诉我,查理的弟弟嘟嘟囔囔地说,“全靠你们了,全靠你们的!”

终于在飞机起飞前的最后一刻,航空公司的人拿着机票跑了过来,事情化险为夷,两位邦德高兴地和大部队一同走了。这一走,查理·邦德就再也没有来了……

直到现在,我们也不知道那位让出票的中国朋友是谁?他(她)的行动,让为我们中国,为我们云南流血流汗的查理·邦德对中国无怨无悔,直到生命的终结。

原文:http://blog.ifeng.com/article/3170450.html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