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报告:墨索里尼可能死于邱吉尔“杀人灭口”
2008年05月09日 09:35哈尔滨日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二战]

“官方处决”实为“假枪毙” 

在二战时期同样是盟军地下间谍的托普金斯表示,他也曾经和英国驻罗马大使馆取得联系,询问当年处决墨索里尼照片的下落。当时英国使馆官员保证说看看他们能做什么,但随后他们的答复是“没有”。不过对于照片存在的事实本身,英国人一直没有否认。 

记录片的另一位制作人则指出,当洛纳蒂10年前说出真相的时候,几乎所有人都对他报以了怀疑的眼光。她也是在经过了7年的长期调查取证之后才认定,洛纳蒂所说的全部是事实,没有一句虚言。 

与洛纳蒂的讲述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关于墨索里尼之死的官方版本却一直在不停地发生变化,充斥着“前后不连贯的描述和谎言”。本月西方媒体才刚刚找到“官方处决”墨索里尼等人时使用的法国“玛斯38”冲锋枪。不过洛纳蒂说,自己和“约翰上尉”拿的,都是轻机枪。 

一名居住在附近的妇女近60年后在纪录片中作证说:“当时我听到了枪声。我抬头看了看钟,快11点了。”她正在花园中干活的母亲则亲眼见到了行刑场面。 

在听到枪声后,意大利游击队员随即赶到现场,带走了两具尸体,并将墨索里尼的尸体竖了起来,看起来好像他还没死一样。随后,游击队员装扮成墨索里尼和他的情妇,来到了“官方刑场”,等待游击队指挥官奥迪西奥导演一场“假枪毙”。 

一名不知情的游击队员当时就看出了事情的蹊跷,他发现墨索里尼和他情妇的尸体“不自然地僵硬扭曲”,而且“几乎没有出血”。这一切都在暗示,处决工作早就结束了。 

对于上述说法,历史研究学者克里斯托弗·伍兹提出了自己的质疑。他表示,是米兰的意大利抵抗组织,特别是左翼政党组织,决定在盟军抵达之前先处决墨索里尼的。(哈尔滨日报)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