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报告:墨索里尼可能死于邱吉尔“杀人灭口”
2008年05月09日 09:35哈尔滨日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二战]

行刑人回忆当年处决情形 

洛纳蒂回忆说,在得知墨索里尼等人被意共游击队逮捕之后,“约翰上尉”就和他一起偷偷前往关押地点。他们得到风声,墨索里尼被捕时身边有一只手提箱,墨索里尼口口声声对游击队员说箱子里面的东西“对于意大利的未来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当潜入房间之后,洛纳蒂发现墨索里尼的情妇正坐在床上,而墨索里尼本人则站在一边。这时“约翰上尉”对洛纳蒂传达了来自伦敦最高层的行动指令:除掉房间内的这两个人。之所以要处决墨索里尼的情妇,是因为她知道的秘密太多了。随后洛纳蒂对“约翰上尉”表示,他不杀女人,而后者表示他将亲自动手,并要洛纳蒂干掉墨索里尼本人。洛纳蒂在近60年后的今天回忆说,“约翰上尉”当时的想法很清楚,那就是墨索里尼必须死在意大利人的手上。 

当意识到自己末日将至之后,墨索里尼请求在洛纳蒂等人的监视下,到室外呼吸一下最后的新鲜空气。墨索里尼的情妇则朝着两位行刑人黯然一笑:“看来我们都结束了。”她随后还请求“约翰上尉”朝她的胸部而不是头部开枪。最后,“约翰上尉”和洛纳蒂将墨索里尼和他的情妇带到了科摩湖畔,让两人靠一堵篱笆站好,扣动了扳机。谈到对墨索里尼的最后印象时,洛纳蒂说:“墨索里尼的脸上浮现出了一种惊讶的神情,但他的情妇则没有。” 

在处决完两人之后,“约翰上尉”从自己的背包中取出照相机,拍下了两名死者的照片,他同时还找到了墨索里尼持有的“非常重要的文件”。 

托普金斯断定,虽然事件已经过去快60年,但有证据显示,“约翰上尉”行刑后拍摄的这些照片仍然保存完好。他说:“洛纳蒂曾于1981年去米兰会见英国领事,要求取得当年的这些照片。但领事以需要上级授权为由拒绝了洛纳蒂的请求。这位领事此后曾致信洛纳蒂,承诺会尽快给他答复,但此后就一直石沉大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