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民工创奇迹:B-29从成都出动空袭日本始末
2008年01月09日 10:50四川在线-文摘周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抗战] [轰炸机]


从中国大陆起飞的“超级空中堡垒”,给九州八幡钢铁厂造成巨大破坏

■从成都起飞首次轰炸日本

“超级堡垒”从成都起飞首次轰炸日本是在1944年6月16日,它也是美军登上被日本称作“绝对国防圈”的塞班岛的第二天。

获知日本本土遭到轰炸的消息,大本营分外震惊。陆军部报道部长松村秀逸大佐回忆:“早4时,八幡遭受轰炸的消息传到市谷,这是B-29从大陆起飞的第一次轰炸”。

从成都上空出动飞机轰炸日本的消息立刻在中国各地传开,以往经常发布武汉日军飞机来袭消息的播放塔,如今发射出空袭日本战果的电波。各家报社发行号外,茶馆、饭店的客人们大声议论着空袭日本的话题,曾被空袭的人们变换了角色。第二十轰炸机集团司令官奥尔菲准将对中央通讯社记者发表了讲话,称赞成都50万农民为建设空军基地所付出的努力。他说,如果没有50万离开家园建设机场的爱国的中国人,此次的空袭是不可能的。今后,为了尽快打倒日本,还要继续以四川省为基地对日实施空袭。 (摘自《从重庆通往伦敦、东京、广岛的道路》[日]前田哲男王希亮/译中华书局出版)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