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火箭令美军火商倍受鼓舞 借以摆脱困境
2009年04月08日 08:17中国青年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卫星] [军售]

国会说客:“一个新时代已经开始”

美联社称,波音、洛克希德-马丁等军火商眼下正眼巴巴地等待着盖茨的军购预算出台。而朝鲜卫星发射可能给这些美国军火商的未来带来转机。

路透社援引美国导弹防御宣传联盟负责人里基·埃利森的话说:“一个新时代已经开始。”埃利森放出此言的场合,是在美国国会5日的一次会议上,正值朝鲜当天发射一枚发射物升空之后数小时。

作为国会游说者,埃利森坚称,朝鲜当天发射的是一枚远程弹道导弹。他敦促盖茨加强美国现有的多层导弹防御系统,削弱携带生化或核弹头导弹对美国构成的威胁,“以保护美国人的安全”。

埃利森强力鼓吹波音公司的陆基导弹拦截防御系统(GMDS)。

路透社5日援引阿拉斯加州共和党参议员利萨·穆尔科斯基在国会上的讲话说:“(朝鲜的)发射显示了我们防御系统所扮演的重要角色。”他力推在阿拉斯加继续增加陆基导弹拦截防御系统的建设。

路透社说,去年波音的军用项目给阿拉斯加州带来直接经济利益2.46亿美元。

明年国防预算5337亿美元

美军及一些说客在国会的说辞仍然发挥着作用。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和战略力量委员会5日晚联合发表声明称:“朝鲜的弹道导弹能力是对美国、美军、盟友及地区的威胁。”

盖茨此前透露,2010财年美国国防部报批国防核心预算约5337亿美元,不含战争支出。其中,军购项目约1800亿美元。

盖茨曾表示:“自‘9·11’恐怖袭击事件后开始的国防开支阀门可以关闭了。”眼下,仅国防部审查中的军购项目就多达55个,包括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22型“猛禽”战斗机和VH-71型“白鹰”总统专用直升机项目。

然而,在美国军控专家罗伯特·约瑟夫看来,“现政府缩减国防投资实际降低的是美国应对朝鲜、伊朗等威胁的实际能力。”在前总统乔治·W·布什担任总统期间,约瑟夫担任美国国务院负责武器控制和国际安全事务的副国务卿。

路透社评论,虽然眼下盖茨已来不及修改国防预算,但朝鲜发射活动显然将对未来军购以及继续加强导弹防御系统及各类太空项目产生重要影响。 (新华社特稿)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