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火箭令美军火商倍受鼓舞 借以摆脱困境
2009年04月08日 08:17中国青年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卫星] [军售]

波音的SBSS侦察卫星系统

朝鲜4月5日宣布成功发射一枚试验通信卫星,引起国际社会广泛关注。

按路透社的说法,在多方紧急商讨对策之时,美国有一伙人却在暗自偷乐。他们便是五角大楼的军火供应商。

眼下正值美国国防部缩减开支、减少订购的“军购阴霾时期”,而朝鲜这次发射让波音、洛克希德-马丁等美国大牌军火商似乎看到了未来的订单。

波音瞄着太空 监视大订单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定于6日下午公布新财年美国国防预算。据预测,这次预算将缩减不少军火商从国防部拿到的配给额,以应对眼下美国正承受的严重经济衰退和巨额财政赤字。

朝鲜3月宣布将发射卫星的消息后,美军战略司令部副司令卡尔·莫内4月初曾向国防部建言,美军必须加强对太空的监视,“我们必须寻求更好的方式来了解太空发生着什么”,加强美军对太空的监视能力在美军未来战略中占有绝对优先权。

作为五角大楼最重要的军火供应商之一,波音公司一直承担着美军太空侦察卫星的研发和发射任务,特别是所谓的“基于太空卫星侦察系统”(SBSS)。

波音已对美国国会议员表示,波音正准备着手进行新一轮SBSS侦察卫星系统的开发和制造,新型侦察卫星比原有技术“具有绝对巨大能力优势”。

此前,美国空军已表态将预订4颗波音SBSS军用侦察卫星,但随后改口,称政府官员仍在审视这些项目的必要性。空军方面说,SBSS军用侦察卫星造价不菲,加上后期维护、地面系统和发射成本,每颗需耗资8亿美元。这一价格令国防部“震动”。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