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军称对俄每年新装备一架图-160感到压力
2008年01月29日 08:02四川新闻网-文摘周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轰炸机]


美国空军以俄罗斯开始恢复战略轰炸机
值班为由,要求加速装备新型远程轰炸机

空军:为保绝对领先地位抓紧开发新战机

面对陆军与海军对军费预算的浓厚兴趣,美国空军也不愿意放弃这块诱人的蛋糕。据美国《防务新闻》近期报道,美国空军迫切期望其规划中的新型远程轰炸机能在2018年之前形成作战能力,正在为此争取美国政府2009财年预算。

这种新型远程轰炸机原本应在2037年左右服役,但美空军显然等不及了。随着俄罗斯每年正以1-2架的速度装备新一代图-160轰炸机,并加紧改装图-95和图-22轰炸机,此前还恢复远程战略轰炸机战斗值班,这些都让美国感到不小的压力。

不过,目前这种远程轰炸机的最终研制方案仍未敲定。有人主张研究开发新技术,而有些专家则认为可将F-22和F-35的技术直接用于研制工作。(据《看世界》贾坤 张学辉/文)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