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公布全球和平指数排行榜 中国名次高于美俄
2008年05月21日 10:49环球网 】 【打印

屡遭恐怖袭击的美国

英国经济学人资讯社(EIU)20日公布的最新全球140个国家和平指数排名显示,美国排名97,俄罗斯位居倒数第10,而中国大陆今年名列第67位。

据英国媒体5月21日报道,本次排名中,美国位居第97位,不仅退步1名,还远不及科威特、尼加拉瓜、利比亚和智利等国。最早提出这项排名构想的澳洲企业家兼慈善家吉利雷亚表示:“美国排名低原因包括,监狱囚犯与总人口的比例高居全球第一,凶杀案比例长年居高不下,而且很可能成为恐怖分子攻击的目标。这项排名不涉及道德层次。”除了美国排名不佳,俄罗斯也很差,位于倒数第10位。排名后10位的国家依次是俄罗斯、黎巴嫩、朝鲜、中非共和国、查德、以色列、阿富汗、苏丹、索马利亚和伊拉克。

中国大陆今年排名67,不如去年的第60名。而去年台湾地区在全球和平指数排名36,今年跌到44,落后香港、新加坡、南韩等亚洲四小龙其他成员。

这是EIU第2次公布全球和平指数,评比包括24个项目,包括外交政策、军事预算、人权纪录、犯罪率、公仆贪渎与小学教育普及的程度。去年评比的121个国家中,挪威拔得头筹,伊拉克垫底;今年评比的140个国家中,冰岛居首,前10名除了日本排第5,其他都是欧洲国家,伊拉克再度跌至末位。在排名前20的国家中,计有16个是欧洲的民主国家,而且多是欧盟会员国。今年进步最大的国家包括安哥拉、印尼、印度、乌兹别克,而肯尼亚退步最多。(环球网 蒋黎黎)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 前一页1234567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