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德尔威胁与伊拉克政府开战 发出“最后警告”
2008年04月21日 11:30新华网 】 【打印

 

3月30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南550公里的巴士拉“伊拉奇亚”电视台大楼外,两名“迈赫迪军”成员站在一辆燃烧的军车旁。

呼吁支持

美国国务卿赖斯18日呼吁伊拉克邻国援助正在忙于打击各派反美武装力量的伊拉克政府,但她所提及的邻国并不包括伊朗。

赖斯说:“我认为,伊拉克的邻国能承担更多责任,因为伊拉克人正开始承担他们的责任。”

赖斯当天正在前往中东地区的途中。她计划于22日参加在科威特举行的伊拉克周边国家外长会议,讨论伊拉克局势前景。

她呼吁伊拉克的邻国让各自外交使节重返巴格达,并减轻伊政府的债务负担。她说,伊拉克的安全局势已得到改善,同时伊政府打击国内什叶派反美武装的行动虽然称不上军事成功,但争取到了被赖斯称为“中间派”的伊拉克政治力量。

美联社说,为防止伊朗方面扩大在伊拉克的影响力,美国一直在争取使伊拉克获得其他邻国的更大支持。

据报道,伊朗也将派代表团参加伊拉克周边国家外长会议。但赖斯17日说,她在会议期间没有与伊朗外长会面的计划。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张学勤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奥运火炬传递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