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称沙特截获基地组织8枚导弹来自中国(组图)
2007年12月06日 08:33环球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导弹]


红缨-5号导弹

西方媒体突出“中国制造”

《欧卡兹报》的报道引起了西方媒体对“中国导弹”的关注。美国《国际先驱论坛报》2日在报道中便使用了《沙特报纸:中国制导弹走私进沙特王国》的标题。“美国之音”更是大做文章,不仅猜测“中国导弹”的型号,还分析可能造成的威胁。

在“美国之音”的报道中,有人猜测被截获导弹是射程7公里、射高3000米的肩扛式“红缨五号”导弹,并称此种导弹由于发射简单,机动性强,所以威力巨大,同时由于可在机场附近以红外线追踪热气向飞机发射,因此,它甚至能对飞越阿拉伯半岛到沙特阿拉伯上空的民航飞机构成威胁。美国大西洋理事会资深研究员廖文中还煞有介事地说,这是他第一次听说中国制武器流入“基地”组织手中,“如报道属实,将是非常严重的事情”。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