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军副司令首曝:国产第四代战机即将首飞
2009年11月09日 09:28CCTV.COM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YF-23采用了大幅度尾翼外偏的设计,以确保隐身能力,但相应的尾翼效率也降低了。相比之下,中国下一代战机采用小幅度外倾设计,处于隐身要求的下限,是综合权衡了隐身和机动能力的结果。

V 形尾翼的偏转控制是相当复杂的,一物多用的设计必然会加大飞控系统的复杂程度和研制风险。自电传飞控系统应用到第三代战斗机以来,大多数常规气动布局的一流战机都在这上面栽过跟头,引发过战机坠毁事故。若是采用非常规布局,飞控难度更大,YF-23没有得到保守的美国空军的青睐,其中一个重要原因也正是如此。

不过,中国歼-10飞机研制试飞创下了“0坠毁”的第三代战机研制奇迹,有理由相信中国航空科技人员的飞控软件的编写水平已用足够的能力去应对这一挑战。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白 昕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