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军副司令首曝:国产第四代战机即将首飞
2009年11月09日 09:28CCTV.COM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这是公开媒体透露的一张新型战机早期探索模型的气动加热计算模拟图(来源:一航集团主办的《国际航空》杂志)

第四代战斗机(按俄罗斯的分类方式,为第五代战斗机)以美制F-22“猛禽”为典型,具备4S能力——隐形、超音速巡航、超机动性、短距起飞。第四代战斗机对第三代、改进后的三代半战斗机具有压倒性技术优势,是前所未有的代差。

目前,其它国家已服役或处于研制过程中的第四代战斗机有美国F-22、F-35和俄罗斯的T-50。第一款四代机F-22的验证机YF-22首飞是在1990年9月,实际的战斗型号首制机是1997年首飞,F-22正式服役的时间则是2005年12月。中国第四代战斗机是世界上第4款进入实际研制过程的四代机。

根据仅有的对外公布的两张照片观察,中国下一代战机更接近于美国当年四代机竞争选型的落选者YF-23,但是加了鸭翼。

中国下一代战机和YF-23最具特色的设计都是外倾的V 形全动尾翼,取代了垂直尾翼+水平尾翼的传统结构。

全动 V 形尾翼的设计对于改善飞机隐身特性是极为有利的。而且由于减少了操纵面和相应的控制机构,也有助于飞机减轻重量和减小阻力。但除了操纵面负荷问题外,这种设计必然面临的一个考验就是飞控系统的复杂化。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白 昕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