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航母关键配套开展预研 已取得明显进展
2009年04月08日 10:16半月谈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航母]

关于中国航母最早的猜想来自于1985年购入的澳大利亚退役航母“墨尔本”号,当时该舰被中国以废品购入后拆解。图为“墨尔本”号与美军“企业”号航母。

鲜为人知的是,中国有关部门引进了部分设计技术资料,对航母的关键配套开展预研,取得明显进展。总参谋部和国防科工委多次对考察、引进、预研等工作,进行周密分析、论证、评估。

20世纪90年代末期,特别是进入新世纪以后,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不断提高,人们越加认识到发展航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全国人大代表、海军原政委胡彦林上将,今年“两会”期间在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时说:“任何一个主权国家,都有权根据需要决定是否建造航母。”

人们希望中国自行研制的航空母舰早日问世,相信中国有能力建造航母。因为,中国装备制造技术水不但有新的飞跃,而且造船业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早在2007年初,当时的国防科工委新闻发言人就明确肯定:“中国具备制造航空母舰的能力”。(杨民青)

相关报道:

专家:中国航母或采用舰载机弹射器 不学俄罗斯

调查显示逾六成香港民众支持国家兴建航空母舰

美刊肯定中国航母战力 “小航母”也具优势

美媒:中俄印未来5年同时造航母 设计将近似

金一南:中国航母不是“喊就能喊出来的”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