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俄印未来5年同时造航母 设计将近似
2008年12月18日 11:29东方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航母]

俄罗斯正在为印度改装的“维克拉马蒂亚”号航母

据美国合众国际社近日刊文报道称,俄罗斯、印度与中国将在未来5年里几乎同时建造航母,并且三国届时极有可能会采用相同的设计理念、技术和装备。这在世界航母建造历史上也将是空前的。

中俄印或使用相同理念与技术同时建造航母

由于俄、印、中三国当前的政治关系都较为健康稳定,从而为俄罗斯在航母技术方面与中国和印度展开持续的军事合作扫清了障碍。

对于俄罗斯和乌克兰来说,中国计划建造自己的航母的计划并算不是一个秘密了。来自俄罗斯造船业的多个权威消息都证实,中国已经坦承的向俄罗斯通报了建造航母的设想,毕竟中国要建造航母的计划很大程度上都需要得到俄罗斯的计划和子系统装备。

在未来5年里,俄罗斯、印度和中国有可能同时动手开展航母的建造工作,鉴于目前的这一现状,三国极有可能会采用相同的设计理念、技术和装备,而这也将开创世界航母建造历史的先河。

中印均计划使用俄罗斯滑跳式飞行甲板

此前有报道称,中国已经从俄罗斯进口了诸如舰载机着陆拦阻设备等系统。来自俄罗斯造船业的消息也证实,中国的首艘航母也将使用俄罗斯的滑跳式飞行甲板。该消息表示,滑跳式飞行甲板是俄罗斯的发明,但是中国和印度显然都希望采用这项技术。

印度早在一年前就正式启动了其航母建造项目。印度也有意采用俄罗斯的滑跳式飞行甲板设计,并从俄罗斯进口钢板来建造航母。有消息称,印度还计划采购俄罗斯的米格-29K战机作为舰载机。

而在此同时,俄罗斯也启动了雄心勃勃的计划为本国海军再添新的航母。俄罗斯海军司令弗拉基米尔-马索林(Vladimir Masorin)上将曾在2007年宣布,俄罗斯海军在2020年前至少需要3艘航母,并将建造核动力航母。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