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和:俄怕技术外流拒售中国苏-33 双方谈判破裂
2009年03月10日 09:07环球时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航母] [苏-33]

苏-33舰载机与“瓦良格”号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梁小逸报道 据美联社转引《汉和防务周刊》报道,中国希望购买俄罗斯舰载苏-33战斗机的谈判破裂,因为俄罗斯怕因此造成技术外流。

俄“纽带”网3月9日转引上述媒体报道说,北京方面希望购买俄罗斯50架舰载战斗机配备航母,但想先买两架样品。而俄罗斯方面因担心中国会仿制苏-33技术,拒绝此交易。

《汉和防务周刊》报道说,除了上述原因,俄罗斯还认为此交易不合算。为了回收成本,俄罗斯最少要生产24架飞机,而中国只要14架。文章还说,中国计划建造排水量为4.8万吨的常规动力航母。2020年,中国将有排水量为9.3万吨的核动力航母。现在,中国设计师正在制造舰载战斗机,它们将能在新航母上使用。

“纽带”新闻网文章说,近年来中国购买了很多苏制的退役航母。

更多内容阅读登陆环球网(www.huanqiu.com)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