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七”有望10月发射升空 专家揭秘太空行走
2008年07月05日 09:25新闻晨报 】 【打印

神七航天员有望首次太空漫步

中国人今年将第一次“太空行走”

2008年国内外航天界好戏连台专家详解"太空行走"奥秘

2008年注定将好戏连台,大事不断。除了万众期待的北京奥运外,已经确定将于今年发射升空的神舟七号载人飞船也将成为关注的焦点。“神七”除了在搭载人数上将超越“神五”、“神六”外,还有望实现中国宇航员的第一次“太空行走”。

将在中国航天史上留下浓重一笔的“太空行走”届时将会是何情景?要实现“太空行走”又需要攻克哪些难题?“神七”的研发准备工作目前又处于什么阶段?晨报记者将一一为读者揭开其中的奥秘。

在过去的一年里,随着“嫦娥”奔月的成功,中国航天事业继“神五”、“神六”之后,又一次取得了骄人战绩。“按照今年的航天计划,我国将发射15枚火箭、17颗卫星以及一艘飞船,从数量上要高于2007年的10次发射,而‘神七’的发射将是重头戏。‘神七’如能成功实现我国航天员的‘太空行走’,对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更是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研究员庞之浩说,在刚刚过去的2007年里,包括“嫦娥”在内中国航天一共进行了10次发射,在发射数量上世界排名第三,并且十战全部告捷。

庞之浩说,除了“嫦娥”奔月的成功,去年还成功发射了尼日利亚通信卫星1号,这是我国首次实现整星出口,采用的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东方红4号卫星平台技术,这对于航天发展而言也具有重大意义。

“神七”目前已经进入整船综合测试阶段,包括杨利伟、费俊龙、聂海胜在内的14名航天员,正在接受“神七”任务的选拔和训练,用于发射的长征二号F火箭也正在全箭总装。庞之浩透露,“神七”很可能在奥运之后的10月发射升空,中国宇航员首次“太空行走”的每一个细节届时都有望通过电视直播呈现给广大观众。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