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公布救灾部队兵力详细部署现状
2008年05月19日 09:28新华网 】 【打印

5月18日,总参作战部副部长马健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军队抗震救灾兵力部署情况。新华社记者刘杰摄

2008年5月18日(星期日)16时,总参作战部副部长马健空军少将,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新闻事务局局长胡昌明大校,总政治部群众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郭增奎大校,总后勤部司令部战勤计划局局长谢维宽大校,总装备部综合计划部战勤保障局局长马改河大校和武警部队司令部作战勤务部部长张金良大校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记者招待会,介绍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抗震救灾情况,并答记者问。

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局长兼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胡昌明大校:女士们、先生们: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特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举国悲痛、举世震惊。胡锦涛主席两次主持召开政治局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抗震救灾工作,温家宝总理震后4个多小时即抵达四川指挥救灾工作。在全国抗震救灾的危急时刻,胡主席又亲自前往抗灾救灾第一线,指导部署抗灾工作,看望慰问灾区群众和救援部队,极大地鼓舞了全国军民。

灾情发生后,正在驻昆明部队调研的军委郭伯雄副主席,立即赶赴灾区,现场指挥部队救灾工作。军委徐才厚副主席每天都和四总部的领导同志一起研究统筹全军抗震救灾工作,调兵遣将。

全军官兵坚决响应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的号令,坚决贯彻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的决策部署,在军队抗震救灾指挥部的组织指挥下,把灾情当命令,视时间为生命,从祖国四面八方驰援抗震救灾第一线,哪里最需要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最危险就冲向哪里,哪里最艰苦就战斗在哪里,忠诚实践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