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型轰炸机由临空轰炸转变为远程导弹打击
2008年02月11日 10:06解放军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轰炸机]


从前轰炸机的任务逐渐由战斗轰炸机来完成,大型轰炸机逐步转变为导弹发射平台

向“系统综合”要战斗力 

该师没有就此止步,他们在训练实践中发现,新机具有航程远、通信及导航设施先进等诸多优点。统筹利用好各个系统,可使战斗力获得新的增长点。为此,他们不断探索向“系统综合”要战斗力。 

大地起惊雷,长空剑出鞘。为提高连续出动、长途奔袭、远程空袭等能力,他们经常组织大场次、高强度飞行训练,实施师规模海上远程奔袭突击训练。该师还组织了复杂电磁环境下整师建制远程奔袭,横跨8个省,连续进行机动作战训练。师长刘广彬驾机飞在前面,机群经过长途奔袭后,降落在数千公里外的某机场。在一次演习中,该师创造了零秒准时到达并摧毁目标的纪录。 

为加强战法对抗研练,他们组织多个航空兵团、多个高炮和导弹部队,进行电磁干扰条件下区域协作空地攻防战术对抗训练。研练了复杂电磁环境下,新型战机对多种目标突击的方法,验证了多套战法。该师组织的复杂电磁环境下实兵实装对抗研练,时间长达10个月,涉及多个兵种单位。该师形成的10多套战法成果,全部被空军认可,部分战法填补了空军信息化作战领域的空白。 

育才借鉴国际通用模式 

据该师一些老飞行员介绍,过去训练存在新老飞行员混训、训练资源挖掘不够、战术训练比重不高等问题。近两年,该师借鉴国际先进的飞行人员培训方法,从计划、施训到评估向国际通用训练模式靠拢,使新机成熟战斗员培养周期缩短近2年。 

最佳配置训练资源。过去,新飞行员改装对作战训练考虑较少,占用了大量的训练骨干和飞机等资源。现在只要求新飞行员先进行资格训练,合格后进入结合训练,相对比较成熟了再“按需择优”进行机长培养,提高了轰炸机部队新飞行员改装训练效益。 

突出战术课题训练。调整战术训练思路,加强夜间、海上等复杂战术课目训练;整合任务将以往比较单一的练习,修改成较复杂的综合性练习;改进空中飞行组训模式,使机长战术训练时间增加一倍,整体战术训练时间占年度总指标比例比过去增加了35%。 

重视训练人文环境。他们坚持以人为本,根据飞行人员的实际技战术水平进行岗位重组,并按照训练层次和后备力量培养计划,进行科学、合理的搭配;实施机长负责制,明确每个成员的职能,挖掘每个人的潜能,加快了部队战斗力生成的步伐。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